如何在 blogger 中設置「繼續閱讀 Read more」功能

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


我會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是剛才我想要弄這樣的一個功能,但是因為用的並不是官方模板所以弄了好久才弄好,所以才決定寫這一篇教程。廢話不多說,開始吧。

如何在 blogger 中設置「繼續閱讀 Read more」功能



1)設定---->切換新版本編輯器



2)之後你就可以隨意在文章中「插入繼續閱讀標示」了。

如何更改「繼續閱讀」成其他文字



1)設計---->網頁元素---->點擊「Blog Posts」中的「編輯」



2)之後會彈出如上圖的窗口,只要在「張貼頁面連接顯示文字」旁的「繼續閱讀》」更改成你要的文字再儲存即可。

我的blogger無法顯示「繼續閱讀」,如何解決?

有些第三方的模板無法順利顯示「繼續閱讀」,如果你遇到這情形的話,只需做一些簡單的設定即可:



1)設定---->修改HTML
2)在「展開小裝置範本」旁打鉤
3)之後就按 Ctrl+F,在範本中找出
<data:post.body/>
4)然後在這段代碼的下一行貼入以下代碼再儲存即可。(無需空行)
<b:if cond='data:post.hasJumpLink'>
<div class='jump-link'>
<a expr:href='data:post.url + "#more"'><data:post.jumpText/></a>
</div>
</b:if >



1 评论:

鹿谷芯茶農 提到...

Dear 你好:

可以請教一下嗎?

因為我的blogger 如果按繼續閱讀

之後出現的文章,它的抬頭會變成#more

試了很久還是這樣

請問可以幫幫我嗎?

謝謝

張貼留言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