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Photo Screensaver 個性化屏幕保護程序

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




Picasa 是由 Google 推出的一款免費的相片管理工具,功能非常的齊全,而現在我想介紹的是 Picasa 內附的一項功能,那就是 Google Photo Screensaver。首先,請先下載及安裝 Picasa



上圖是 Picasa 開啟后的截圖,現在請到 Tools ----> Configure Screensaver 以設定 Google Photo Screensaver。



當你安裝 Picasa 之後,預覽(Preview)會自動變成如下圖顯示那樣。



Google Photo Screenshot 除了提供幾種比較特別的視覺效果之外,相片來源的選擇也相當多元化。可以選擇的相片源可以是來自電腦、Picasa網絡相簿、特定文件夾和網站的鏈接。

爲了讓大家明白如何設定,我會在下面寫下一些簡單的教程,如果已經懂了的朋友就不必看了。

Picasa --- 這個設定是顯示所有在 「Screensaver相冊」的圖片。如果你想把相片加入「Screensaver相冊」,可以在 Picasa 中的 Create 選擇 Add to Screensaver。
Web album --- 顧名思義就是網絡相冊,在 Account setting 中設定好你的 Picasa 帳號即可從你的網絡相冊中自動摘取圖片。

Specific folder on my computer --- 可添加文件夾作為相片來源。
Photos from public sites --- 設定 Rss Feed 連接作為相片來源。(一般圖片連接或網站鏈接是無效的)

至於如何獲取Feed連接請看(此方法可能只是其中之一,其他方法可以自行測試):



進入 Picasa 相冊(自己或別人的相冊也可以),點擊右邊的「Rss」,之後就會進入新的網頁,地址欄就是我們想要獲取的 Rss Feed 了。



0 评论:

張貼留言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